老爸回归那一天

今天,二肥很晚才回来!她是参加部门经理组织的聚餐了,我一直很担心,从下班的时候,她手机没电关机,直到回家我才知道她参加聚餐了。我一直在幻想她出什么麻烦了,因为我的老爸这几天出狱,感觉老爸一直是一个梦魇一样罩着我的周围。所以,我特别担心周围的人出什么问题。所幸,在准备出门去二肥公司的时候,她就上楼了。

我今天一度告诉自己,宗教真的是一种信仰,不是迷信!或许,我可以信仰一个!

上午把圆圆的QQ删除了,他说话太冲了,不想跟他聊天,做技术的专业程度不见他有多提升,倒是技术人员不尊敬人的烂脾气他提升到了专业水平。他似乎始终没有一个思想主宰,整个时代信仰金钱,他就信仰金钱。当社会舆论突然爆出“广东佛山女孩被车碾两次,18个路人路过”新闻,他又会告诉我自己很有良知。其实他截取了一段不是很有文字功底的评价给我,也许他认为很棒。

地震的时候,我做志愿者,后来,我一度想娶做专职的义工。今天圆圆居然看着新闻,对我品头论足。真的无法想象,当代人如何能到这种程度。可能自认为最有见地的行为,就是一大群人给小悦悦的父母捐款了吧!只是可怜了那对父母,拿着这些钱都不敢说怎么花掉,更加不敢捐给红十字会。

我跟圆圆聊天,我觉得真的能帮助到他,至少他能明白自己的不足。但是他那个素质,实在是只能整体拉低别人的认知。我用朋友的语气跟他聊天,他用上司的语气跟我说话。认为盗版苹果店卖的产品是正版的,一元钱的会计利润计算跟我争论了两天,然后觉得我损他了,马上搬两个程序员面试题考我!真的无法想象跟他继续沟通会怎么样,实在是有代沟。

也许早已经不是当年的朋友了吧,你把他当朋友,他却把你当网友了。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