苹果公司营销哲学

苹果公司早期合伙人之一迈克.马库拉给苹果公司订立了三条原则:

一、共鸣

紧密结合顾客的感受。“我们要比其他任何公司都更好地理解使用者的需求。”

二、专注

“为了做好我们决定做的事情,我们必须拒绝所有不重要的机会。”

三、灌输。最重要的一条!

“人们始终会以貌取物,我们也许有最好的产品、最高的质量、最实用的软件等等,如果我们用一种潦草马虎的方式来展示,顾客就会认为我们的产品也是潦草马虎的;而如果我们以创新的、专业的方式展示产品,那么优质的形象也就被灌输到顾客的思想中。”

 

在乔布斯的职业生涯中,他一直十分关注,有时甚至过度关注:营销策略、产品形象乃至包装的细节。乔布斯说:“当你打开iPhome或者iPad的包装盒时,我们希望那种美妙的触觉体验可以为你在心中定下产品的基调。这是迈克教我的!”

马库拉同时对乔布斯强调:“你不应该怀着赚钱的目的去创办一家公司,你的目标应该是做出让你自己深信不疑的产品,创办一家生命力很强的公司。”

 

社会公众事件与营销思考(源自美国黑人锁喉事件)
1、必须是一件非常容易理解的事情(不需要思考就明白),因果关系简单,最好有小视频或者照片。
2、这件事最好能反映一个一直都存在的社会问题,能引起大多数人的共鸣。
3、这个社会问题能让大多数人生气。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