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政治局会议内容分享

背景:作为国内最高决策机构,政治局每个月都会开会,但是只有4、7、12月为固定讨论经济论题

7月政治局会议内容分享:
1、首次提出政治高于一切,以往都是经济建设为中心,强调任何问题都需要从政治上看。
2、防疫管控还是放在首位不会放松,疫情要防住、经济要稳住,发展要安全。
3、全年经济目标表述改变,4月份是努力实现,7月弱化为“力争实现最好结果”
4、实现经济增长只能靠经济大省,靠地方多发挥积极性,原话“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、有条件的省份要力争完成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”,现在看今年主要经济指标将压在南方五大经济省:广东、江苏、浙江、上海、福建
5、现在房地产烂尾和村镇银行问题都归入“安全问题”“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”,重申房住不炒,并且强调:烂尾楼问题现阶段别指望中央出面解决,原话为“压实地方政府责任,保交楼,保民生”。大意就是烂尾楼问题即便资金出现缺口,目前也是地方政府自筹解决。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