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常使用谷歌邮箱和谷歌阅读器

貌似Gmail被干扰很久了,据说Gmail SSL封锁规律是每小时的0-19分可访问,20-29分被墙,30-49分可访问,50-59分被墙。听说对Gmail的封锁是在出国路由上做的手脚。解决的办法就是把域名解析到不受干扰的谷歌北京IP上。具体步骤如下:

用记事本打开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\etc目录下的hosts文件(如果没有此文件点击下载,修改hosts有些杀毒软件会报毒,允许即可)

添加以下内容到hosts文件,然后保存hosts文件,在开始菜单的附件里找到“命令提示符”打开,输入ipconfig /flushdns命令按回车键清除本地DNS缓存。然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,Google香港/Google搜索不会被敏感词重置,Google网页缓存也能正常显示,使用https://mail.google.com/访问Gmail也不会间歇性断开,使用https://www.google.com/reader/即可正常使用Google阅读器。

203.208.39.22 webcache.googleusercontent.com
203.208.39.22 mail.google.com
203.208.39.22 www.google.com.hk
203.208.39.22 www.google.com

203.208.39.22是谷歌北京的IP(可以http://tools.whois.net/whoisbyip/查证),由于是国内IP(可能受电信运营商干扰)不过安全性未知(有关人士勿用)。

如果你电脑开启了IPv6支持,最好使用Google的IPv6地址,应该也能达到类似效果而且更安全。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