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度被黑_黑客网战

1月12日早上,所谓的伊朗网军黑掉了中国著名商业网站 百度 www.baidu.com

一个小时候中国红客联盟,暗组技术论坛等很多知名黑客组织迅速组织力量奋起反击。ir 结尾的域名是伊朗国家域名,类似我们的 cn  就是中国的意思。

    http://room98.ir/

http://ksh-behzisty.gov.ir/

http://www.irun.ir/

http://www.irib.ac.ir/

http://pankration.gov.ir/

http://www.iribu.ir/

http://www.diabetes.ir/home/#top  最可怜的是这个糖尿病网站,被N多人改来改去。

外交部    www.mfa.gov.ir

司法部    www.judiciary.ir

科技研究部    www.msrt.gov.ir

国防部    www.mod.gov.ir

内务部    www.moir.gov.ir

卫生与医药部    www.mohme.gov.ir

教育部    www.medu.gov.ir

文化与伊斯兰指导部    www.ershad.gov.ir

商业部   www.moc.gov.ir

农业圣战部   www.maj.gov.ir

福利与社会安全部    www.refah.gov.ir

这个时间段,伊朗的政府网站基本都瘫痪了,QQ群里的人都在用DDOS攻击没有漏洞的网站。我建议拿下伊朗领袖的站,不过,似乎没人愿意去做!今天是最有意思的一天

百度被黑-中伊黑客网战 - dark clout - 小男生的博客

 百度被黑_黑客网战 - dark clout - 小男生_博客

百度被黑_黑客网战 - dark clout - 小男生_博客

对于事件发生之后,大众往往把更多的注意力聚集在原因上,却忽略了对其利益链条上环环相扣的诸多环节的影响。更何况百度拥有庞大的利益集团,其日均 IP 访问量约为18,240,000,日均 PV 浏览量大约145,920,000,这对于一般网站是个望尘莫及的数字。正所谓“牵一发动全身”,可想而知,其影响程度更是难以比拟的。

 

虽然百度的利益链条不容小觑,但正反始终是相融于一体的,有消息传出,这次百度被黑导致百度亏损远超过700万,百度股价受断网影响下挫3.51% ,为1个月最低点。一家欢喜一家愁,百度此次事件引申的经济学远不止这些。

 

其一,由于百度断网11个小时,与之竞争的谷歌、搜搜、搜狗、中国雅虎等其他搜索引擎访问量明显攀升,尤其给谷歌这个百度冤家带来的机会不小,“百度”一词成为12日谷歌上升最快的关键词。只不过,1月13日,又有消息称,谷歌在其官方博客上表示,考虑关闭中国运营及Google.cn网站,致使在当天谷歌的盘后交易中股价挫跌1.3%,可见,谷歌的实际经济利益增长也不显著。

 

其二,之前有媒体曝光黑客灰色利益链出炉,且年收入可破百亿。显然,黑客群体的增长速度是难以预测的,加上曾有专家推测2010年黑客的数量又将有新的发展。在这次的百度事件中,黑客当然是最醒目的名词,由于中国黑客攻击行为并没有受到舆论的谴责,而是欢呼雀跃,原因在于其发扬了爱国主义,为中国争回了颜面,着实又让黑客火了一回。

 

其三,“百度被黑”了,“伊朗网军”出名了,米农们瞄准时机,开始抢注域名了:百度被黑(baidubeihei.com)、伊朗网军(yilangwangjun.com)等等相关域名迅速被注册。不过,国内刚刚对CN域名注册做了限制,预计与之相关的.CN域名无人注册。

 

其四,这次复仇行动远不止中国黑客,其中包括一个较疯狂的行为,一些中国网友组团给[email protected](伊朗网军邮箱)发信:“A big FUCK YOU from China.”,为此以解心头之恨。但是这也需要考虑到对方的黑客身份,发信邮箱极有可能被黑,必然会注册马甲邮箱,故此邮箱注册增长并无可能。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