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中使用lighttpd安装简单web服务

平台系统:Ubuntu 16.04

安装 Lighttpd

 apt-get update 
 apt-get install lighttpd 
设置 Lighttpd

如果有更高的需求,我们可以通过修改默认设置文件,如/etc/lighttpd/lighttpd.conf,来对 Lighttpd 进行进一步设置。 而在这份教程中我们将使用默认设置,不对设置文件进行修改。如果你曾做过修改并想检查设置文件是否出错,可以执行下面的指令。

 lighttpd -t -f /etc/lighttpd/lighttpd.conf 
开启服务

现在,通过执行 systemctl 指令来重启 Web 服务。

 systemctl start lighttpd 

然后我们将它设置为伴随系统启动自动运行。

 systemctl enable lighttpd 
设置防火墙

如要让我们运行在 Lighttpd 上的网页或网站能在 Internet 或同一个网络内被访问,我们需要在防火墙程序中设置打开 80 端口。由于 CentOS 7 和 Ubuntu15.04 都附带 Systemd 作为默认初始化系统,所以我们默认用的都是 firewalld。如果要打开 80 端口或 http 服务,我们只需执行下面的命令:

 firewall-cmd --permanent --add-service=http 

success

 firewall-cmd --reload 

success

正常情况下可以省略设置防火墙的步骤,网站目录:/var/www/html

最后把域名指向服务器即可访问!

发表评论